信息学院关于做好2023年冬季临时困难补助评审工作的通知

作者:院资助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

各班级:

为全面落实学校资助政策,确保困难生资助全覆盖,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经研究,决定开展2023年冬季临时困难补助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助对象

2023年未享受资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根据学校资助后台数据统计,详细名单请见附件)。

二、补助标准及名额

补助金额为400元每人。

三、评审程序及时间安排

1.学生本人申请(即日起至1213日)。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登陆学工系统核对本人中国工商银行卡账号,并在学工系统-流程大厅-2023年秋季学期学院临时困难补助-我要办理,申请理由要求能够如实反映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情况和在校期间综合表现。字数控制在100-200字之间。  

2.班主任审核1214)。班级辅导员(班主任)系统审核申请学生信息进行审批并报送学院审核。

3.学院评审(1215)。学院对照班级提交的名单进行评审,经党政联席会议确定享受补助的学生名单,并公示3个工作日。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各班级根据春季、秋季助学金,学院、学校临时困难补助,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资助情况统计,严格落实责任,确保2023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

2.深入细致,精准排查。确保全面排查无遗漏,关注学生困难与合理诉求,做好相应救助工作。同时,加强对临时困难补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挤占、挪用、均分、虚报、冒领、回收、扣减等违纪违法行为。

  信息学院2023年冬季临时困难补助拟申请名单统计表.xlsx

 

569vip威尼斯登录入口

2023年12月11日

终审人:吴文杰